close

天線寶寶說加油好嗎.jpg

 

 

先聲明一點,雖然這題篇名很瞎,但這題是我寫的,不是iTaiwan寫的;雖然裡面提到天線寶寶,但這題是我寫的,不是iTaiwan寫的;雖然這題內容很腦殘,但這題是我寫的,不是iTaiwan寫的。XD

 

此外,不知道這種題目我為什麼要想這麼久?我想應該是先前寫完長篇小說導致我腦力嚴重耗損(按!這樣腦殘不更嚴重了?),無法集中精神完成吧!

 

還有,這題可能有人有點印象,因為這題是改編我小學時聽過的一個謎題,不過那時沒有天線寶寶就是了XD

 

更重要的是,原版本不是密室殺人,但這題是。

 

 

M君是我的高中同學,他不時會邀我到他家聊聊。今天我一進門,M君就帶著我到客廳去,那時客廳裡坐著M君的雙胞胎弟弟W君,W君一見到我,就起身離開,他的表情十分無精打采。

 

這個動作讓我覺得錯愕,因為W君以往給我的印象是很熱情大方的人,今天怎麼會這個樣子呢?

 

「我弟弟最近被診斷出罹患了憂鬱症。」M君似乎看出我心中的疑問,遂告訴我W君這種反常行為的成因。

 

「原來如此,難怪他今天一見到我就走人。」不過我又覺得奇怪,「可是,怎麼原本好好的一個人會突然得到憂鬱症呢?」

 

「你也知道我跟我弟弟的關係處得不是很好,雖然我們是兄弟,但是長久以來一直處在競爭的狀態下,我弟弟其實本來想讀數學系,但是為了不想輸給我,才會跟我一樣選讀醫學系,再加上……」M君說到這裡,語氣遽然一沉,「我即將跟C君結婚,這更讓我們兄弟之間的不和雪上加霜。」

 

原來如此,我先前早就已經知道這對雙胞胎兄弟同時喜歡上C君,不過沒想到M君即將要跟C君結婚。

 

「好了,不談這個了。」M君露出笑容,「講這個只會讓氣氛更糟而已,我們來聊聊別的話題吧!」

 

一坐下之後,我們就開始聊別的話題,聊著聊著就把剛剛的不愉快給拋到一旁,一聊到M君的寶貝外甥的時候,M君提出了這個疑問。

 

「你認為我該送什麼東西給我的外甥當兒童節禮物?」

 

「這我怎麼知道?隨便送就好了吧。」我隨口答覆。

 

「怎麼可以隨便?」M君回答,「你不知道我外甥很難取悅的。」

 

「不過是兒童節而已,有必要這麼大費周章嗎?」

 

「你不知道我外甥超重視兒童節的?他上次還要我買一隻接近真人大小的天線寶寶給他呢!昨天來我家玩,還把那隻天線寶寶順道帶來,結果忘了帶回去,回到家還在大哭大鬧呢。」

 

「你買一隻,那你買哪隻?」

 

「我買一隻黃色的天線寶寶。」

 

紅色,那就是小波。不過我沒說出口。因為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唸得出天線寶寶的名字。

 

「你可以買丁……喔,不,我是說你可以買藍色的那隻送給你外甥。」

 

「啊,對喔,我可以買其他隻天線寶寶給他,我怎麼沒想到……」M君突然眉頭一皺,手放在大腿上,「可是我最近懶得出門,因為我腳的舊疾復發,行動不便。」

 

「沒問題啦,大後天才是兒童節,現在應該已經過了營業時間,我看你明天再打電話給店家,要他們把天線寶寶用宅急便寄來,照理說隔天就會到了,這樣應該趕得及。」

 

「哈,那這樣真是太好了,那我現在去上網找看看那個店家的電話和住址,你先在這裡等我一下。」說完,M君就起身離開客廳。

 

我見M君離去,就拿起桌上的雜誌翻閱,不過雜誌翻開還不到一分鐘,M君一臉驚慌地回到客廳,像是要哭出來似地大喊。

 

「糟了!我弟弟在房間內上吊,門自內側鎖上了,你可以幫我把門撞開嗎?」

 

「什麼?」我忍不住驚呼。剛剛才得知W君最近得了憂鬱症,沒想到他竟然會尋短。

 

來到W君的房間,我透過門板上的窗戶,看見W君的脖子上纏繞著繩子,而雙腳懸在半空中,一把椅子倒在地上。

 

我伸手轉動門把,門鎖是沒鎖上,但是門閂卻自裡頭扣上了,於是我和M君開始激烈撞擊門板,經過一分鐘的撞擊,門板終於被撞開,M君立刻跑向前去,把椅子自地上扶起,然後踏上去試著解開纏繞在W君脖子上的繩索。

 

「你去幫我打電話叫救護車好嗎?」

 

我還來不及上前查看W君的情況,M君就對我下達指令。

 

我一接獲M君的指示,就立即跑回到客廳,拿起電話呼叫救護車,也許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我花了將近五分鐘的時間才通報完畢。打完電話後,我回到W君的房間,看到M君淚流滿面。

 

「沒救了,我弟弟已經死了。」他抬起頭對我說。

 

對於這個結果,我深感遺憾。我沿著自上方懸落下來的繩子看去,發現那條繩子是繞過橫跨在衣櫃和書櫃之間的一根鐵棍,延伸至房間的窗戶,繩索的另一端是綁在鐵窗上。

 

看來應該是自殺沒錯了,因為窗戶外頭裝有鐵窗,而房間又是自內側鎖上,沒有人可以自由進出這個房間。只是,為什麼W君會突然想不開自殺呢?

 

突然,我看見床上躺著一隻接近真人大小的黃色天線寶寶。

 

「嗯?你不是說你買的是紅色的天線寶寶?」問題才一說出口,我馬上就後悔了,因為我知道現在不是問這件事的時候。

 

只見M君一臉迷惘地望著我,一副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模樣。

 

就在這一瞬間,我察覺出了這整件事情的真相……

 

【問題】兇手如何完成這件密室殺人案?請以文中提供的線索回答。(解答將在近期於《謎思推理報》〔謎思遊戲館〕〈密室裡的天線寶寶〉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