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靈祭殺人事件封面與封底.jpg

 

 

《矮靈祭殺人事件》的封面出爐囉,雖然跟我設想中的封面不大一樣,但是整體感覺還算是相當不錯,很有原住民風味。封面的文案也很有FU,跟我先前自訂本的文案比起來,算是更具吸引力(如果我設計的書肩帶不算進去的話XD)。此外,在校稿的時候,還發現到一件很有趣的事。

 

我要先聲明一點,我對於出版社的文字校稿絕對沒有任何不悅的情緒,還請編輯放心。之所以提這件事,是因為我覺得這件事還蠻有趣的。

 

依照標準流程,在書出版之前,作者要做一次「作者校稿」,我當時收到出版社寄來排版好的稿件之後,就立即開始進行校稿工作,不過呢,看著看著,我卻發現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我文中的髒話很多都被消音了。XP

 

我自己做了一下統計,書中總計被刪掉三個「馬的」、兩個「幹」、一個「我操」(由此可知我校稿有多仔細),雖然自己也很不好意思,竟然寫了那麼多髒話,囧>,但是另一方面也在想:我哩,這本書是慈濟的出版品喔,啊是不能寫髒話喔?人家柏青在小說裡寫一堆髒話還不是照樣拿獎XD(謎之聲:喂~~~重點根本不是髒話好唄)

 

好了啦,不開玩笑了啦(我再次強調,真的沒有不高興的情緒,純粹覺得這個地方很有趣而已啦^^),無論如何,很謝謝新苗(超邁)的李欣芳編輯願意採用投資本土推理,讓《矮靈祭殺人事件》有附梓出版的機會,也讓本土推理作家多了一個可以發表作品的舞台。

 

此外,也感謝推理作家好友林斯諺抱病替我完成推薦序,還有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會長杜鵑窩人在百忙之中抽空寫出「投我所好」的解說文。當然,還有每位真心支持我的朋友們《矮靈祭殺人事件》預定五月中旬出版,到時還望大家給予支持鼓勵,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