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GQ雜誌封面.jpg

(以上圖片純為衝人氣,跟文章主題無絕對關聯XD

 

 

《矮靈祭殺人事件》(預定五月中旬出版)這部作品對我來說,真的是意義重大,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用女性角色擔任偵探。

 

這樣的安排真的是相當關鍵且重大的決定,畢竟對一個不大了解女人的宅男來說,這真是一個相當大的考驗和賭注啊!>_< 好在寫出來的效果出乎預期地好,當然好不好見仁見智啦,不過至少還能通過出版社女性編輯的認可,應該還算及格吧XP

 

我不敢講姜巧謹這個角色百分之百符合女性的形象(其實就算是女性作家作品當中的女性角色,也未必讓每位讀者都能完全接受啊),比方說我在校稿的階段當中,發現當中有些小細節處理得不甚貼切,但大體而言,我自認這個角色應該可以獲得大多數人的認同與喜愛。

 

而且也就是因為通過了這項考驗,我的寫作能力才會出乎意料地大幅提升,往後寫出來的作品雖然稱不上盡善盡美,但再也不會像以前的作品那樣生澀不成熟。

 

由於要寫女性偵探,所以作品裡頭自然而然地參入愛情的元素(這算是一般的世俗觀念吧,女人對愛情會比較在乎看重一點……難道不是嗎?@_@),我是沒看過一般坊間的言情小說啦,不過我自己在校稿的時候,是覺得前半段寫得噁心到連自己都看不下去煽情了點(前面大家看快一點啦>_<),不過到了後半段,我就十分滿意了。

 

尤其是她打電話給前男友的那一段,算是整本書當中最讓我滿意的三個橋段之一(另兩個橋段是「母親的遺作」和「最後的意外結局」),那段的描寫賦予了這個角色比較具體鮮明的形象與性格(應該說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女性形象與性格)。

 

也就是這個女性角色寫得不錯,我決定用這個角色繼續寫下去,第二本已經開始在構思當中了,不過往後此系列的作品風格,預定會寫得像Jeffery Deaver的作品那樣,比較不會像傳統本格推理(然而,《矮靈祭殺人事件》還是偏傳統本格形式)。當然,就像我先前講過的,一切還是要看自己的能力允不允許自己寫得出Deaver那般高水準的作品。

 

至於這個女性偵探姜巧謹到底長得像不像林志玲?(說到這個,「林志玲」那段算是整本書唯一的笑點,尤其每當我看完我書中那段文字,再把目光移到我房間牆上貼的那張林志玲海報,就會忍不住哈哈大笑XDDD),這個嘛……反正我會在以後的作品裡交代清楚,就請大家衝著林志玲去買一本《矮靈祭殺人事件》回家收藏拭目以待吧!XD

 

P.S.

我想這篇文章底下的留言應該會有人問林志玲的照片去哪抓的,所以我就「好康到相報」,要林志玲這個系列的性感照片,可以去GQ雜誌》網站找,找到別忘了去買一本《矮靈祭殺人事件》答謝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