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心情真的相當沮喪,我還記得那天我人下午三點到東立,跟責任編輯和龍少年主編以及編輯長三人分別對談到八點才離開。當時看到提案單上四個編輯針對作品提出批評的評語,感覺真的挺受傷的。(先聲明一點,我對所有的編輯並未有不滿的情緒,畢竟我自己很滿意之後更改好的版本,換句話說,編輯當時的批評相當有道理)

 

 

倒地不起.jpg

 

 

當然,東立的編輯群僅是提出批評,沒有嚴厲的責罵(你想有可能嗎?難不成編輯還會將寫差的稿件砸在我臉上啊XD),但是光是這樣,就讓我當天的心情超沮喪。

 

在台北車站等候南下的列車時,心情真的很差,就連得知自己作品落選時,心情似乎也沒有那麼差,更慘的是,那時嘴裡還吃著自台北車站裡某店家買來的難吃漢堡(X的,早知道就多走幾步路去買麥當當T_T)。

 

上火車後,雖然精神和身體都十分疲累,但是我卻怎麼樣也睡不著,只是呆呆地望著窗外一閃而過的模糊景象,腦袋則是一片空白,完全無法思考。

 

我事後想想,可能是我人生當中很少被這麼期待(就如同兄弟象期待他們的救世主那樣XD),我自認我是被編輯長和漫畫家這樣期待:在我加入後,能有明顯的助益,能夠藉由編畫合作的模式創作出優秀的作品(還是這一切都是我想太多?XD)──然而,結果卻令人失望了。

 

對此,我真的覺得非常失落,平常沒機會表現就算了,一遇到機會,卻無法緊抓住,這實在是相當大的挫折啊。

 

回到家後,帶著沮喪的心情入睡,隔天寫了封信給SIMON,早在進行漫畫合作案之前,我跟SIMON就已經有在保持聯繫,在著手漫畫合作案的期間,我更是不時向他請益,跟他說我現在遇到了什麼狀況。

 

然而,在這封信裡頭,我透露出自己的倦意與疲態,因為我很清楚自己面對到的困境為何,漫畫編劇明顯超出我的能力許多,即便能夠藉著學習成長,但是絕對不是能在短期內能夠大幅度的進步,所以我才會萌生退意。

 

不久,我收到SIMON的回信,他在信裡告訴我「別這麼快放棄,再撐一下就可以了,你沒問題的」。看到SIMON的鼓勵,真的令我十分感動,即便只是短短的幾句話,卻讓我恢復了一些動力,也很感激有SIMON這樣一位良師益友的支持與協助,才讓我鼓起精神,繼續挑戰下去。

 

 

才不認輸哩.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