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重新拾回拼戰的意志,但是老實說,我卻找不到更好的方法來解決我面臨到的困境。先前那份由漫畫家畫好的草稿(比起粗略的分鏡稿還要完整的草稿,上頭並未上網點,但輪廓已經相當清楚),被四個編輯批評「主角特色不夠特殊、劇情結構沒有特殊之處、演出很弱、節奏太慢、引不起讀者共鳴」(其實我還沒把提案單上的批評全抄下來XD),缺失大多是劇本方面的問題。

 

 

講得更具體的,就是原先我採取三回一案(兩回問題篇,一回解答篇),不被編輯群們認同,他們認為第一回至少就要讓讀者看到關鍵的問題,而非要到第二回才出現關鍵的問題。

 

所以找不到更好方法解決的我用了一個很笨的方法,就是刪減掉一名嫌疑犯的戲份和不必要的場景,硬將「共計七十頁的兩回問題篇」合成「三十九頁的一回問題篇」(寫完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上一份稿件很拖戲啊XD)。

 

其實寫完之後我自己心裡也有個底,這樣應該還是不會過關,不過我依舊把改好的作品如期交給責任編輯。一如我預期的,很快就收到責任編輯的退稿。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jpg

 

那次我跟責任編輯討論了一段時間,不過還是沒有得到具體的結果,編輯長中途加入我們兩人的討論。一方面,他認同責編的看法,認為此稿件需要再作重大修改,但另一方面,也要我不要受到太多的影響,給我自由發揮的空間。

 

再次收到退稿的我,開始思索該如何解決眼前這個難題,看到兩位編輯在提案單上提到「建議更換題材與人物」,而我也想到SIMON先前在信中問我的問題「既然有編輯這麼反應,那你自己的看法如何?是換或不換?」

 

我將SIMON的問題想了想,並且在回信中告知我自己的想法,我個人認為人物設定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是我不大會掌握漫畫劇本的形式書寫與劇情節奏的掌握,才會導致現在的情況,所以我絲毫沒有更換人物的意願。

 

其實,在做下「不更換人物」的決定之前,由於SIMON提出的那個問題,我索性將改到不知道該怎麼改的劇本丟到一旁,重新把那好幾張人物圖反覆看了好幾遍,最後從一個在人物設定階段發生的「差異」上,得到了一個絕佳的靈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