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絕佳的靈感是來自一個我和漫畫家之間的想法差異──當時漫畫家在畫人物構圖,沒有完全遵照我的人物設定(是「沒有完全」,不是「完全沒有」,倒過來差很多XD),私自加了一些自己的想法進去。

 

 

當時我雖然覺得不妥,但是我尊重俊維兄的專業,或許他為求畫面好看,所以才會做此設定(俊維兄筆下的美型男真的是很有看頭啊,可惜我的作品不能上檔,不能造福廣大的女性讀者XD),此外,那個人物的戲份其實並不重,說不定前三回都不會出現那個角色,所以我接受俊維兄做的改變,沒有很堅持當初自己的想法,要俊維兄一定得照我的意思來畫。

 

不過就是那個人物設定產生的差異,給了後來陷入困境的我一個絕佳的靈感,本來我人物設定是以「長相其貌不揚」的「愚蠢型名探」作為主角,具有偵探才能的美型男助手在一旁協助破案,但最後破案的功勞都被愚蠢的主角給掠奪過去(其實這類劇情日本作家赤川次郎已經玩過了);後來在檢視人物設定的時候,卻發現當中一個檢察官的角色蠻適合變成主角(因為他是當中最美型的)。

 

所以最後我把人物設定由「愚蠢胖組長和聰明帥助手的組合」,改成「兩個天才美型偵探的智力對決」,並加入一個連續殺人犯的角色,想要打造出「本格版的死亡筆記本」,當然,劇情設定相差甚遠,更精準地講,這個劇情更像俊維兄先前的作品《厄運偵探》(老實說,我自己也沒想到會這樣)。

 

新改好的劇情我非常滿意,除了我個人明顯覺得這個新劇情的結構比起前幾個版本要好之外,這次的版本之所以讓我滿意,就是在於我發現了新的元素。

 

先前的版本,我純粹用我原先寫好的短篇構想來改編,如果劇本被退了,我也沒有得到新東西。

 

這回的新作品如果被退了,雖然沒辦法變成漫畫,但至少我多了部長篇小說的構想,也算是不無小補(我自己期許,一年至少要想出一部長篇推理小說的構想,今年已經做到了)。

 

也就是最後的版本令我相當滿意,現在回過頭去看我先前屢屢被編輯群退回來的稿件,才完全明白先前編輯群屢屢把我擋下來不讓我的作品上檔的原因,先前的寫法太像小說不講,就連小說應該有的佈局也沒有發揮得很好,才會搞得這麼狼狽。

 

不過,很不幸的,個人認為極佳的這個點子並未受到責任編輯的青睞,這個新劇本又再次被退了。

 

 

假動作被抄.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