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 or 繼續.jpg

 

 

新劇情被退,即便意外,而且東立那邊也願意給我時間成長,不過由於我個人又接獲一個案子(當然,這個案子我同樣也想等到有階段性成果再擇期公佈),所以我不得不暫時脫離這個遇到瓶頸的合作案。

 

從這段日子的合作經驗,我真的學到很多,像是粗淺的分鏡技巧,和一些漫畫製作的內幕與秘辛,也算是在推理小說創作外有全新的體驗。更具體的收穫,就是我得到一部長篇推理小說的構想,也算是收穫頗豐。

 

因此真的很謝謝東立的編輯群,謝謝你們的嚴格把關才能逼我磨出這麼棒的劇情版本(至少我自己很滿意那個「本格版的死亡筆記本」的劇情)。謝謝兩位我素未謀面的文字編輯,感謝你們直接中肯的批評建議;也謝謝《寶島少年》主編兼《龍少年》主編「東幹久」願意花那麼多的時間與我會談(註:「在東立幹很久」簡稱「東幹久」XD);還有責任編輯山口相當細心地校對我的文字腳本。

 

除了提出批評的編輯群之外,也很感謝對於這個提案一直很支持的編輯長,如果不是他力排眾議,一直給予支持,我想我也沒辦法在上頭磨這麼久。本土漫畫家TK曾說過:「最首先的,就是你沒有摸索期!沒有所謂能先摸看看的安全範圍,要開始畫,就要是準備好了。」所以能讓我在漫畫編劇上磨四個多月,東立算是很有耐心了。(更何況我這篇文章一開頭才說過,其實他們願意等我成長,因為他們也知道不是只有漫畫家需要培育,編劇也是需要時間培育成長)

 

當然,還有跟我配合的漫畫家俊維兄,真的很高興能跟一個這麼優秀、專業、配合度高又細心的漫畫家合作,能有機會跟俊維兄合作真是我莫大的榮幸。看過整本《龍少年》月刊,我發現我最喜歡俊維兄的畫風,這是我的真心話。

 

最後,更少不了在我編寫劇本過程中給予相當多有用建議以及鼓勵的良師益友陳浩基SIMON原先預定第二回的「猜兇手寄回函送贈品」的活動,就是SIMON給我的建議,我、漫畫家和編輯長聽到這個想法,都覺得棒透了。真的很高興有SIMON的協助,才會讓我有信心去面對這樣艱難的困境。

 

即便未能順利上檔,但是與東立的接觸也算是多了一扇窗口,日後我也會多找機會多充實漫畫編劇的知識,倘若日後有了更好的構想,會再與東立合作也說不定。

 

總而言之,即便這次的合作以失敗收場,但我卻一點不以為意,套句漫畫界前輩C大所講的,「少年漫畫的劇情演進,就是努力→成長→勝利」,前兩個階段我都已經經歷過,最後能否勝利,就要看個人的造化了。

 

本能覺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