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是參賽稿件的增加與日益提升的書寫水準,讓此屆的競爭更形激烈,在多位評審的嚴格審核下,選出了下列十七篇風格各異的作品進入決審



 

(02)俄亥俄的河岸

(13)死前最後的選擇

(17)殘存灰燼之最後謀殺

(18)拼湊

(20)酒殺

(23)過早的真相

(29)牙牙

(31)生之死──最後前傳

(37)畢業生大逃殺

(43)刑

(48)盡頭之濱

(51)藍色羽翼

(57)少女的祈禱

(59)沒有遺體的葬禮

(60)索菲亞‧血色謎團

(61)隨機預謀殺人提案

(63)殺貓季節

 

以上進入決審的十七篇作品,可以說都有一定的水準,畢竟能在眾多稿件中脫穎而出,就是一件相當不簡單的事。

 

至於其餘落選的參賽者也無須氣餒,未必是作品太差才沒過複選,有時很可能只是作品的調性不對。

 

我個人透露一個小秘辛:之前某徵文比賽有某篇參賽作品也是沒過複選,但是那位落選者拿那篇落選作品拿去參加其他類型的徵文獎,卻得了名次。這個現象說明了有實力的創作者,不見得會每戰必勝,但是也絕對不會每戰必敗(這句話好像表到自己。囧),只要堅持下去,總有成功的一天。

 

有實力有自信的創作者並不會因為一次的失敗就灰心喪志,甚至怨天尤人,當起LUB來,怪賽制、怪評審、怪其他的參賽者;因為只要堅持下去、努力書寫,實力終將會具體呈現在眾人眼前。

 

希望所有的參賽者,不論是晉級或落選,都能夠持續創作推理小說,讓華文推理小說的創作盛況越來越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