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iewalker.jpg

 


我在前幾篇文章曾提過,會將部落格更新頻率降低,原因是因為我的身體狀況不大好。其實我的身體狀況並非糟到無法繼續經營這個部落格,應該是說我個人因為身體狀況不好而有點心煩意亂,導致我不想去處理一些瑣事(比方說寫部落格)。

 

先前出了意外,以至於我最少要拿拐杖拿三個月。這個傷說嚴重也算嚴重,畢竟我從未傷成這樣,但是身體上受到的傷害還可以復原,倒也不用那麼悲觀(我只是有點難過且生氣,為什麼要因為這種事情浪費時間?⊙皿⊙),我現在比較擔心會因為這段時間無法正常自由地行動而意志消沉。

 

後來我想了想,讓這個部落格繼續運作下去,也是不讓自己意志消沉的一個方法,所以我個人還是希望能夠維持這個寫作頻率,繼續寫下去。不過萬一突然停了下來,沒在既定時間發表文章,也不用覺得奇怪。(其實讓我改變念頭的主要原因,是最近看到一則新聞,我突發奇想把它改寫成一篇自爽文,由於邊寫邊笑,讓我整個人的精神又活了過來,我才恍然大悟,決定繼續寫部落格XD,那篇自爽文或許會擇期貼出來吧)

 

最近有考慮過要把那張穿洋基隊球衣的王建民個人圖像給換掉,畢竟王建民已經換到國民隊(說到這裡,好期待新球季開打啊,王建民聽說最快要到五月才能登板,真巧,我也是要到五月才能夠不拿拐杖走路XD),但是由於國民隊的小紅帽不大好看,而且王建民穿國民隊球衣的圖像也還不多,沒幾張好看的,所以就暫時不換,反正原來那張圖像的NY圖案也看不清楚XD。

 

還有部落格的版型,我很滿意現在這個藍綠色的版型,用了將近一年,算是用最久的一個版型,先前使用的版型,不是不適用其他的瀏覽器(一開始的灰色系版面),就是字型放大會擠在一起(向日葵版面),再不然就是內文空間太小不好放圖(綠色系版面),也有標題會突然消失不見的情形(藍色天空版面)。

 

最終我選定這個藍綠色的版型,既簡單又美觀,內文空間也大,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是不會再換版型。這個版型唯一讓我不大喜歡的地方,就是最上方的公告欄位竟是一片灰,跟這個藍綠色版型很不搭(版型設計者沒注意到這點嗎?)。

 

不過後來我在公告欄位裡放書籍圖片連結,卻又突然覺得灰色底不錯,因為很少會有書籍封面採用灰色系。這麼一來,淡灰色的底反倒能使書籍封面看起來更加醒目,這也算是因禍得福吧?(還是版型設計者早已料到這點?@_@)

 

言歸正傳,來講講本格未來的走向。之前的三篇文章已經有稍稍講過,我做一下統整:

 

基本上這段期間本格還是會維持「一個月六篇文章的頻率」,不過內容會比較沒有限制,可能會寫幾篇跟推理無關的文章也說不定(若是這樣,就不會轉到推理邦了)。

 

讀書心得也還是會繼續寫,未必會寫到三篇,也不一定會強制寫歐美、日本、中文推理作品各一篇。雖然我在前幾篇文章有提到寫讀書心得並非是一件輕鬆的工作,但專寫惡搞文也是一項很沉重的負擔啊XD。

 

就先暫定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