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時間〕94-05-18

〔嫌犯名字〕鋼琴家井口薰(木野實娜娜飾演)

〔開頭語錄〕擔心自己是否會被別人討厭的觀眾們,請放心吧~這種情形呢~大部分(不)是真的令人討厭的,而問題是被人討厭,卻不自知的人!



與音樂大師塩原一郎有不尋常親密關係的鋼琴家井口薰,為了爭取自己能在塩原一郎的追悼會上彈奏安魂曲的機會,用電擊槍電擊她的死對頭川合,想要製造出川合死於心臟病發的假象……

 

先講一件事,這集的開頭語錄,我看DVD當中的字幕似乎有誤,跟劇中的情形似乎搭不起來,所以我就自行加了一個字上去(就是括號裡的那個「不」),不過我也不敢保證這樣改就一定對。

 

這集的主題是音樂,犯人是鋼琴家。說到鋼琴,我以前一直以為鋼琴是「敲擊樂器」,因為演奏者靠著敲擊琴鍵來演奏,所以鋼琴應該算是敲擊樂器吧?XD後來才知道鋼琴其實是「弦樂器」。

 

這集也清楚地讓觀眾得知鋼琴是弦樂器的一種(當然,或許大部分的人早就知道了),因為死者在遭受電擊時,意外將鋼琴的低音琴弦給擊斷了──而這點也成為古佃將兇手逮捕的重要證據。

 

此外,強大的電流會讓手錶上的指針無法正常運行喔?我是看過這集才知道這件事。是說,電擊槍的電力可以強到透過身體把電流傳到死者的手錶並使其無法正常運行?

 

這集沒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地方,即便使古佃開始懷疑兇手的線索和破案的證據都頗具巧思,但是這兩個特點在這部影集當中的每一集都具備,所以也沒什麼好特別拿出來講。

 

不過,就如我先前所說,這部影集四十五分鐘長度的作品基本上都稱得上是佳作,所以還是值得一看啦!

 

〔破案語錄〕井口薰把川合給殺害,所用的方法是用電流器來電死對方,很可惜的是並沒有證據,可是……她自己暴露了一件事,對方是自己所殺的,在不知不覺中自白出來了,你想想看是什麼?真相大白就在廣告後……我是古佃任三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