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時間〕1994.6.22

〔嫌犯名字〕電臺DJ中浦貴子(桃井かおり飾演)

〔開頭語錄〕跑完步以後呼吸就會顯得混亂,這點對於三十歲以後的人士表現得更為顯著。這個時候,做一下深呼吸,再慢慢喝杯熱茶,人就會覺得舒服一些了。不過,最好的緩解方法還是——三十歲以後就不要做疾速快跑這種事。

 

 

電台DJ中浦貴子利用現場直播的廣播節目插播廣告的時間,走捷徑狂奔到電台外的停車場,殺害了搶走自己男友的助理……

 

這集的場景相當特殊,以電台為背景,據劇中的說法,電台內部的路線都相當複雜(理由是以前戰時電台都是敵軍攻佔的第一個目標,所以故意把電台內部的路線設計得很複雜,好讓敵軍無法立即掌控電台,不過這個理由現代應該不存在了吧?),所以給了兇手能夠製造不在場證明的機會。

 

除了背景很特殊之外,這集也非常爆笑,尤其是古佃的那兩句台詞「那跑三次求平均值好了」,以及「我的部下比妳多跑三趟,現在已經送到醫院去急救了」XD,我記得推理作家既晴曾說過「古佃任三郎明顯比可倫坡有創意的地方就是在於今泉這個角色」,我認為這句話在這集當中獲得了充分的驗證。XD

 

此外,有兩件事值得一提:第一,這集陪女DJ向警察報案的女子,在第三部那集「整個村莊隱瞞殺人事件」的案件裡扮演被害人。我在看第三部那集的時候,發現當中的死者好像我之前在這套影集的哪個地方看過,於是腦中記憶趕緊倒帶,最後在女DJ這集裡隱約浮現這個女子的模糊影像,最後拿VCD出來驗證,BINGO!果然命中!<( ̄▽ ̄)>

 

我相信很多觀眾或許會發現火車命案裡的那位列車長曾出現在這套影集多次,但這個女子被發現的機率應該不高,因為她的長相不算十分突出特別,所以很難被注意到。當然,現身的集數相隔很遠也是主因啦。

 

第二,廣播節目一開始的那道題目「頂著裝滿水的紅臉盆的男子」,在節目最後並未給出解答(有人知道那道題目的答案嗎?XD),而這道題目也成為古佃一輩子都想不透的謎題。

 

我印象當中,在紳士刑警這套影集當中,「頂著裝滿水的紅臉盆的男子」這道題目出現了好幾次,但是我卻只記得第三部最後一集的兇手曾提過,其他的我都記不清楚了──究竟是我的記憶不可靠記錯次數?還是我的記憶模糊忘了其他人提過的那幾集?就等我繼續把這套影集的讀後感寫下去即可得知XP

 

〔破案語錄〕中浦小姐事實上已經承認了犯罪而且還在廣播之中。她幾乎承認了自己就是殺人兇手,提示就是這個(報紙新聞)。我是古畑任三郎。

 

註:「開頭語錄」與「破案語錄」參考自http://f.ppxclub.com/5022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