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辛苦了,看個影片好嗎?

 

 

其實我本來想說「感想後補」,不過我畢竟不是知名部落客,還是不要太過拿翹,稍稍寫一下對這段影片的感想好了。

 

關於都會傳說的定義,大家可以去看看維基百科上的內容(維基百科上是說「都市傳奇」),之前我在本部落格裡提的〈謎團終結者〉前言一文當中,有提到「流言終結者」,這個節目有部分主題就是在破解「都會傳說」。

 

就我的認知,都會傳說與鬼故事不大相同,都會傳說大多是現實生活當中真的發生過,卻在大眾流傳的過程中變得誇大荒誕不經。不過,都會傳說裡頭也有一些是帶有靈異成分的故事,尤其日本的都會傳說更是明顯(好吧,我承認我是印象派)。

 

然而,我貼出的這段〈另一個自己〉的都會傳說影片,不但沒有靈異成份,而且還很有推理小說的FU啊(其實根本就是推理小說了啊),我個人蠻喜歡這篇的,我很不喜歡故事到最後都用靈異現象來解釋,感覺有解釋跟沒解釋是一樣的,當然,這是我這個純正推理迷的個人喜好,喜歡看恐怖靈異鬼故事的讀者還是大有人在。

 

順道一提,USO-Japan這個節目還蠻有趣的,裡頭主要在介紹一些奇人異事,以前有段時間我很期待這個節目呢!每個禮拜都在等它的播出,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在播?不過就我所知網路上找得到(小聲說),倘若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找看看(我是指電視節目表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