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世界封面.jpg

 

 

對岸著名的推理評論觀察家天蠍小豬引薦我的短篇作品〈染血的街景〉(曾發表於台灣推理夢工廠),刊登在十一月的《推理世界》雜誌上。

 

能在對岸的推理雜誌上刊登短篇作品,當然十分開心,因為倘若對岸有讀者抱怨:「我好喜歡看推理小說,但為什麼就是見不到你的作品?」現在,我可以拿著這本雜誌對他們說:「這不是見到了嗎?」

 

此外,應編輯要求寫了篇後記,由於這篇後記頗有紀錄價值,故刊登全文,全文如下:

 

【寫作後記】

 

寫這篇後記,窗外正好下著大雨,我記得我在寫〈染血的街景〉這篇處女作的時候,屋外也是一陣狂風驟雨;然而,我的心思卻完全專注在寫作上頭,不受外界的干擾。

 

〈染血的街景〉是我的第一篇推理小說,是我寫作推理小說的初體驗,那時敲擊鍵盤的速度遠遠不及現在,對於寫作技巧的認知也不如現在,但是當下的體驗感覺卻仍令我記憶猶新。

 

那時寫作純粹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興趣與喜好,不帶任何一點壓力,在寫完的那一刻,心中的喜悅是難以言喻的。

 

而寫作至今遭遇到不少困難與挫折,也曾灰心喪志,藉由這次刊登在對岸的《推理世界》的機會,我重新去回味第一次寫作的那種感覺,意外得到一些收穫,我無法具體說清楚是什麼收穫,只是連帶想起流傳在創作圈裡的一句老生常談「要記得自己寫作的初衷」。

 

總而言之,很高興自己的作品能在對岸的雜誌刊出,在此也謝謝天蠍小豬兄的引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