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曲.jpg

 

 

環台一周,有人花二十天;而我打算花二十年。

 

有人騎單車、開汽車或步行環台;而我用手指、鍵盤和書本環台。

 

電影《練習曲》描述一個年輕人環台旅行的故事,主角用環台旅行展現他對這塊土地的熱愛。這部電影不僅帶起台灣人環台旅行的風潮,也令我受到了些許的激勵。

 

台灣被某些人認為是個文化底蘊不足的國家,但事實並非如此,我認為是他們不懂得去深入了解台灣的人事物,才會有這樣的誤解。

 

我從寫作推理小說以來,就一直努力將本土的元素融入推理小說的創作,希望藉由推理小說的形式來展現台灣的人文風情和文化底蘊,期許自己能使讀者在閱讀推理小說的同時,還能更進一步了解台灣。

 

日本維基.jpg 

(圖片摘自此網址)

 

「推理練習曲」的計畫就是要將推理小說的種子散佈在台灣的每個角落,希望「以推理來包裝台灣,用台灣來豐富推理」。我打算替台灣的各個縣市寫一個專屬於當地、融入地方文化特色的推理故事,預計一年一本,共十五年的時間(共十八個縣市,而我在五年之間已完成三本作品,故剩十五本),來拼組完成「推理練習曲」的台灣地圖。

 

打造台灣推理黃金十五年,我,做得到。

 

推理練習曲(圖示).jpg  

 

2010台灣部落格大獎比賽投票網址(請點選)(藝術文化類第五個;注意,第二階段為藝術文化類第二個)

 

(註:第一階段投票2011/01/03~2011/02/14,每人每IP每日限投一個部落格。第二階段自2011/02/15開跑,到2011/03/21結束,懇請大家繼續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