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優良劇本入圍證書.JPG

 

 

有了寫劇本的念頭,我就從書櫃裡翻出塵封許久的《實用電影編劇技巧》,把它重看一遍。當初買這本書來看純粹是要增加自己的小說寫作技巧,雖然此書內容是在講電影編劇,但是很多技巧小說也可以通用,更重要的是,這本書淺顯易讀,沒有過多難懂的電影術語(這本書以後我或許會在《推理小說寫作工具推薦》系列文中介紹,現在先略過不講)。

 

後來還在網路上搜尋到一些得獎的劇本,下載拜讀後,心中創作推理電影劇本的念頭越來越堅決。在得知行政院新聞局99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獎的截止日期是96,那時還剩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可以寫,正好我又有一個近乎完備的創作靈感(其實關於這個靈感又有另外一個故事,待日後找機會再說吧),就時間來看不但足夠,而且也不會影響長篇推理小說的寫作計畫,所以就利用這兩個月寫成了《雙重對決》這部推理電影劇本。

 

投稿過去之後,再重看一遍《雙重對決》的電子檔,覺得自己的作品還不夠成熟,心想當炮灰的機會頗高(還是「九堆」炮灰啊,因為一式九份OTZ,這也是我第一次用郵局的便利箱,以包裹的形式寄件投稿),所以當一月底我收到信,看見「入圍通知」的標題,我還以為是「初審結果通知」,亦即主辦單位寄信來通知參賽者落選的結果(倘若如此,不就是某某傳說的情形嗎?XD哇哩!那傳說明明就是我自己編的,我居然還當真了XD),等到打開信件一瞧,才得知自己入圍了啊~~~~~

 

這個結果令老是衰敗遊龍雖敗猶榮的我又驚又喜,因為這次入圍堪稱是我離得獎最近的一次(可是這回不到三成的落選機率在此時看起來也好巨大啊,畢竟二十七位入圍者當中有不少是電影從業人員或名作家),也很可能是我這輩子贏過最多人的一場比賽(通常我都是在人多的那邊啊XD)。

 

當然,高興歸高興,但也無須高興太久,畢竟還沒得獎,就算最後僥倖得獎,我也很清楚,依台灣的電影創作環境,非電影業界人士的作品不大容易被拍成電影,不過不管怎樣,還是很高興自己首度嘗試九十分鐘以上的劇本創作能僥倖過關,也希望最後能夠更進一步,通過殘酷舞台,順利獲獎(當天得獎的人會比落選的人還多,這樣還真有點殘酷啊OTZ,希望這次決審結果我會照往例那樣,出現在人多的那邊XD)。至於其他的想法,就留待結果出爐再說吧!(看來我的劇本《雙重對決》也得經過「雙重對決」才能脫穎而出啊XD

 

PS.

我要寫信給主辦單位,請他們找魏德聖來參加頒獎典禮,如果當天沒得獎我還可以當作去看魏導,不然我會嘔死XD

 

PS2.

這篇感言比起上次島田獎過初選的感言還要多很多,由此可知我真的很高興。當然當時知道島田獎過初選也很高興,但是意外的感覺比較沒像這次那麼多。更遑論毫無意外性的台灣部落格大獎比賽的第一階段過關(我並不是因為通過第一階段而高興,我是因為可以繼續選舉而感到高興啊XD)

 

PS3.

謝謝推理作家寵物先生代領入圍證書和拍照(以下影片為此次入圍公佈記者會片段的影音新聞,不過這則新聞最主要是在訪問《父後七日》的女主角王莉雯和《翻滾吧阿信》的導演林育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