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ESA頒獎典禮邀請卡.JPG

 

 

99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頒獎典禮於今年415日舉行,幸運入圍的我本應滿懷著興奮的心情去參加,不過就在當天以及當天之前出了許多小狀況。

 

首先,是預計在48寄達的邀請卡在412才收到。我並非對邀請卡延遲寄達一事有任何不滿的情緒,但這件事卻令我忍不住胡思亂想,我在想說主辦單位會不會早就把得獎結果私下告知得獎的入圍者,所以這封邀請卡才會晚送到我手中?我的意思是延遲送達的邀請卡是否隱約透露出主辦單位的心態:反正這些參賽者又沒有得獎,就隨便應付一下好了。﹏⊙|||

 

其次,那個禮拜身體不知怎麼地出了狀況,雖然沒有發燒,但鼻水流個不停,身體有些不適,到了頒獎典禮當天,身體依舊有點微恙。

 

因此當天原先該有的興奮心情所剩無幾,不過不管怎樣,還是依舊北上參加頒獎典禮,畢竟機會難得,更何況我想趕快看到傳說中印有全部入圍參賽者作品簡介的特刊啊~~~~~

 

抵達會場前的諸多波折就略過不提,總之我歷經一番折騰才趕到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的頒獎會場(還迷路遲到!囧)。典禮先由主持人小野老師負責開場(那時才得知這屆的佳作從去年的十五名降為十名,這個訊息讓我原先就已忐忑不安的心情瞬時又涼了一截,因為這麼一來,逾七成的得獎機率下修到僅剩五成五而已OTZ),然後是新聞局長江啟臣的致辭。

 

 

新聞局長致詞完畢後,接著由Tizzy Bac樂團演唱來暖場。我並非對Tizzy Bac樂團的表演感到不滿(老實說,我對樂團表演的方式與氣氛並不熟悉),但由於頒獎典禮的場地稱不上十分寬敞,樂團表演的音量讓我覺得極具壓迫感,我還是坐中間偏後的位置就感覺有些不適了,那坐第一排的貴賓耳朵負擔不就更大?(當然,等待結果揭曉那種忐忑不安的心情很可能也是讓我無法專心欣賞表演的主因啦﹏⊙|||

 

Tizzy Bac.JPG

 

就在Tizzy Bac樂團結束表演之後,優良劇本佳作的部份得獎者即將由新生代演員溫瑞凡溫生蠔溫昇豪和電影《艋舺》的製片李烈小姐來揭曉。

 

四位頒獎人.jpg

 

雖然越晚被念到,才有角逐優等獎的機會,但是對首度入圍電影劇本獎且得獎運很差的我來說,能夠拿佳作就很開心了,所以我在心底一直祈禱「趕快唸到我」,如果佳作沒唸到我的名字,那幾乎就等於提早宣告我今晚會敗興而歸了,因為這個比賽有很多優秀的編劇參賽角逐,我這個新手的劇本創作得到優等獎的機率真的不高。

 

結果,很幸運地,佳作得獎名單第一輪的第二個作品就唸到《雙重對決》。也許是因為如釋重負,忐忑不安的狀態沒持續太久,所以對於上台領獎,我並沒有太過於緊張的情緒。

 

我事後回想:要是等到佳作得獎名單第二輪頒獎才唸到我,我的專注力很可能會因為忐忑不安的狀態而耗損,上台時反倒會變得很緊張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