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殺人.jpg

 

 

(一)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

我相信大家應該都聽過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只是不知道它的真正名稱為何。這首曲子的設計符合數學黃金比例之稱的「費布納西數列」(Fibonacci Sequence),而這點被我拿來設計成線索,供書中的偵探推理。

 

(二)空間錯覺

《設計殺人》第一件命案的現場所呈現的視覺效果就是如此,從某個角度看去會浮現特定的景象。

 

(三)B of the Bang

 BoftheBang.jpg

《設計殺人》第四件案子的命案現場是兇手仿造英國設計師Thomas Heatherwick的巨型雕塑B of the Bang設計而成,根據維基百科所言「B of the Bang」已經因結構性問題於2009年被拆除,不過在GOOGLE上用圖片搜尋「B of the Bang」,還是可以找到許多照片。

 

(四)紅點傳達設計獎的Best of the Best

紅點設計.jpg紅點設計2.jpg  

台灣設計於今年八月中再度在國際上發光。台灣設計獲國際大獎並非是什麼太過稀奇的事(台灣設計師拿德國紅點或iF的新聞早就不知聽聞過幾次),然而,很湊巧的,《設計殺人》有一段提及其中一位角色(同時也是設計師),曾拿下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還是最高榮譽Best of the Best,參賽作品類別也是海報,幾乎跟這則新聞如出一轍(差別只在於作品名稱不同,由於《設計殺人》早在二月底寫完,所以首度以海報拿下紅點傳達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的台灣人並非那則新聞裡的設計師XD)。希望這則新聞的出現是個吉兆,能替我帶來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