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映時間〕1999.05.11
〔嫌犯名字〕官能小說作家安斎亨(津川雅彥飾)
〔開頭語錄〕大家還記得小學時的綽號嗎?身體瘦弱的人被叫做豆芽,戴眼鏡的人被叫做博士,頭髮亂蓬蓬的人被叫做鳥窩,沒錯吧?順便說一下,我的綽號是……

 

官能小說家安斎亨將小學的好友古佃任三郎找來敘舊,然而,古佃卻沒料到這場重逢竟隱藏著一件不為人知的秘密計畫……

 

 

對我來說,這集最特別的地方,在於裡頭的一對男女偷情的場景,我覺得處理得蠻煽情的,但還算得宜,既沒有觸犯尺度,又達到效果(?),算是這套影集當中很特別的地方,據說日本另一套推理影集《相棒》甚至還有露點鏡頭呢(播出時間是深夜?),真是對日本這個國家的電視尺度感到相當好奇。

 

如破案語錄所言,這集嚴格說來,並沒有犯罪事件,而是在犯人打算要犯案之前,偵探就察覺出真相並阻止悲劇發生,這也是這集特別的地方。

 

此外,這集的兇手是津川雅彥,他不但這在集擔任兇手,未來還會在特別篇《西班牙大使殺人事件》裡豋場,不過那時他就是以另外一個角色登場,跟這集一點關係也沒有。(題外話,最近才知道津川雅彥這個演員也是個導演)

 

這集還有提到古佃小學時期發生的事,而後來三谷幸喜還寫了一部特別篇《古佃中學生》,這集是我整套影集唯一還沒看的一集,不知道這集是不是在鋪《古佃中學生》的梗呢?

 

〔破案語錄〕員警總是在案發後才到達現場,哪怕只有一次我總想在案發前阻止悲劇的發生,這就是我的夢想。這次或許是第一次能夠防範於未然吧。今晚安齋想要殺死他的妻子,究竟他要用什麼手段呢?本來是想看他演到最後的,不過還是請看稍後的解決篇吧。我是古畑任三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