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五點,心理學系教授被發現陳屍在研究室內,在這之前,僅有四人進出過研究室──換句話說,兇手就是其中一人……

 

 

這個推理短片的劇本是我參加金車推理講座時應主辦單位的要求所寫,由於金車藝文中心打算在2013年的春季舉辦「推理微電影獎」的比賽,再加上我那場講座主講的題目恰好是「推理影像化」,而依照慣例,金車推理講座的每位講師在講座的一開始,都會安排推理小遊戲來暖場,讓參加講座的觀眾有參與感,於是主辦單位就希望我將講座一開始的推理小遊戲以「微電影」的方式呈現,如果拍出來的效果不錯,這部影片可能還會順道給他們做為「金車微電影比賽」的宣傳影片。

 

得知這個消息後,我構思情節了好一段時間,由於預計片長最多只有十分鐘,無法安排太過複雜的佈局,再加上對方並非專業的拍攝團隊,可運用的資源不多,這麼一來,也間接限制了寫作的形式與創意。

 

於是我擬定一個寫作方針,我要讓這個故事發生在單一場景內,而且劇中的角色們無須使用特殊的道具。

 

最終,我寫出〈午後研究室殺人案〉這樣一個故事。唯一要補充的線索就是「期末考試卷是教授委由助教出題,然後助教於命案發生的當天早上將擬好試題的試卷交給教授」──這件事在影片中沒有提到,補上這點之後,公平性應該就堪稱完備了。

 

那麼,就請大家觀看這部推理微電影,並依影片中提示的線索,解決這起殺人案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