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ero鑑識英雄宣傳海報

 

 

去年,在編劇前輩黑米的引薦邀約下,我加入了電視劇《iHero鑑識英雄》的編劇團隊。雖然劇本寫作並非第一次嚐試,但之前都是寫90分鐘以上、且時間限制沒那麼嚴格的電影劇本,這回首度嘗試時間限制嚴格的電視劇本,對我來說,算得上是一項全新的挑戰。

 

編劇團隊的成員有四人,但實際上每人分配到的工作內容皆是獨立完整的集數,跟之前參與《甜蜜殺機》的編劇工作不同,那時有兩位前輩(連導和尚民)罩我,可以掩護我生澀的寫作經驗,壓力還不算太大。

 

然而,這回《iHero鑑識英雄》的編劇工作我得獨力完成(除了一些前置作業有賴黑米大的協助和後期因應拍攝現場情況由製作方作的修改之外),因此肩上的壓力變得異常沉重。

 

雖然我最喜歡的推理劇作家三谷幸喜的日劇經典神作《古畑任三郎》我已經看過N遍,早就在腦中試寫過好幾次45分鐘左右時間長度的推理電視劇故事,但實際上真寫起來,卻也花了不少時間適應。

 

就台灣電視劇的歷史來看,《iHero鑑識英雄》是第一部主打「鑑識科學」的推理電視劇,更難得的是,這部電視劇在科學鑑識方面講究十分嚴謹,除了編劇寫作需要參考閱讀大量的相關資料之外,寫好的劇本初稿還得交給國科會聘請的顧問嚴格審查(我的劇本初稿被挑了好幾個錯誤,在此也謝謝負責審查的楊詔凱組長和孟憲輝教授,謝謝他們細心審視劇本並提出指正),以達到這齣影集想要造成的科學普及效果。

 

相信這齣製作嚴謹的電視劇可以帶給台灣觀眾獨特的觀賞經驗,也期待能在未來掀起台灣影視界的推理熱潮。目前《iHero鑑識英雄》的播映日期未定(據說是年底),但預告片已經陸續釋出,到時有什麼最新消息,會持續在部落格上公布,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