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小)

 

 (06)人在囧途

 

我心目中最愛的中國電影,非常溫馨的喜劇,即便劇情主題和某些笑點很接中國的地氣(講述中國民眾熟知的「春運」),但身為台灣人的我卻也看得很開心,也讓我深切體悟到人物塑造的重要性。

 

 

★★★★★★★★★★★★★★★★★★★★★★★★★★★★★★  

 

賽德克巴萊中國版海報

 

(07)賽德克巴萊

 

台灣難得的大製作史詩巨片,光這點就足以入選。 

 

 

★★★★★★★★★★★★★★★★★★★★★★★★★★★★★★ 

 

蝴蝶效應黑白版

 

(08)蝴蝶效應1

 

我心目中穿越時空題材的第一名作品,也帶給我很多感觸與啟發。 

 

 

★★★★★★★★★★★★★★★★★★★★★★★★★★★★★★ 

 

emperors_club_ver4

 

(09)天之驕子

 

故事講述一個細膩且不易深刻體現的人性缺陷,中後段的劇情轉折力道強大,結局甚至令我眼眶泛淚。 

 

 

★★★★★★★★★★★★★★★★★★★★★★★★★★★★★★ 

 

Taken

 

(10)即刻救援1

 

有優秀推理元素與流暢劇情的動作片,即便一些動作片也具有這樣的特質(比方說DIE HARD《終極警探》系列),但《即刻救援1》不倚靠大場面特效爆破、重點幾乎聚焦在推理與劇情上,還能達到如此高水準,實屬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