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時間〕1996.03.06

〔嫌犯名字〕雜誌編輯飾若林仁(風間杜夫飾演)

〔開頭語錄〕每個人都有做什麼都不走運的日子。不過事情要往好處想,據說人在一輩子中有多少運氣是決定好了的,也就是說在大事上走運的人,相對在小事情上就會倒楣,所以請大家一定不要灰心。不過,好像有的人在特大的幸運還沒有來臨之前,他的整個人生就已經結束了,真是太不幸了。由衷的希望你永遠都不會發生這種事。

 

編輯若林仁殺死他老婆的外遇對象,並將現場佈置成密室,在離開命案現場的途中意外撞見鴨田,若林仁本以為這件事情不會鬧得太大,但鴨田卻在打電話回家的時候,將他遇到若林仁的事情說出(當時電話另一頭並無人接聽,而這段話被家中的電話答錄機錄下)。為了隱瞞自己的行蹤,若林仁殺死鴨田,並且跑到鴨田家中,取走電話答錄機裡的錄音帶;正當他要離開鴨田家的時候,古佃任三郎出現了,為了不被懷疑,若林仁只好假冒成鴨田,跟難纏的古佃周旋……

 

 

哇靠,這集的劇情簡介好難寫啊OTZ,很難想像四十五分鐘的影集會有如此複雜的劇情,雖然這集沒什麼精采的詭計(不過開頭有粉柯南的密室殺人手法喔,只是這個密室殺人後來卻又不了了之),但是劇情卻相當有趣。看到現在,應該有讀者會好奇這集到底在演什麼啊,開頭居然還有密室殺人?

 

這集非常特別,因為這集的兇手可能是古佃歷來遇過的對手當中最遜的一位(第三部某集有一個身分為圍棋棋士的兇手在犯案失敗後自嘲說:「我可能是你遇過最笨的兇手吧?」當時我就以為古佃會講:「沒這麼回事,還有若林仁當墊背呢!」XD),不但破綻百出,到最後還被古佃耍著玩(我知道很多兇手都有同樣的遭遇,但是這個兇手被耍的程度應該可以排第一吧XD),趣味性十足。

 

由於這集的劇情複雜,但卻無精彩的謎團,再加上這集重點是搞笑,所以沒有什麼好讓我寫的,詳細情形就留待讀者們自己去欣賞囉!不過我有一個純屬個人惡趣味的想法,那就是看到最下方的破案語錄裡古佃說「我從什麼地方識破他的謊言的?」我就在想這集其實處處充滿破綻吧?與其問哪裡有問題,倒不如問哪裡沒問題說不定還比較省事呢!XD

 

〔破案語錄〕這是一宗很古怪的案件,我所見到的鴨田是道道地地的假冒者,真的鴨田已經發現他的屍體了。我們已經很清楚的知道他已涉嫌殺人。今晚的重點是:我從什麼地方識破他的謊言的?提示是“Sazae San”。我是古畑任三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