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急快遞

 

 

為什麼這部電影沒有舉辦「騎單車看電影半價」之類的宣傳活動噱頭呢?──在進電影院前,替單車上好鎖的我忍不住在心底埋怨。

 

或許也就是平常有騎單車的習慣,這部電影的題材十分吸引我。然而,當我一看到電影開頭的時間顯示,我立刻就噗哧一聲地笑了出來XD,我看很多網友的觀後感都沒提到這點,難道是我比較敏感?而且看到後來,才知道交件截止時間是晚上七點,那不就代表主角倒地之後的一連串事情發生在短短的二十七分鐘之內,這未免也太緊湊了吧?再加上整件事情的起因,更令我不禁作出過度的聯想(雖然巧合的機率頗大,但也太剛好了吧)。

 

言歸正傳,《超急快遞》算是我今年目前進電影院看過最好的娛樂片了(今年我進電影院看過的電影包括《復仇者聯盟》跟TDKR),但納悶的是這片在PTT電影板上的評價沒有很高,即便我知道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但是看過一些網友的觀後感後,卻也讓我覺得他們的標準太過嚴苛了。

 

像是一些網友批評說犯罪動機格局太小,我個人倒覺得還好,我反倒對好萊塢電影裡無限上綱的犯罪規模感到厭煩,不覺得好萊塢電影裡的大規模犯罪都很千篇一律?不是牽扯到病毒就是跟核彈有關,相較之下,《超急快遞》裡頭的犯罪事件還比較讓我可以接受(要是一個單車快遞員牽扯到國際陰謀才真叫不合理吧)

 

雖然《超急快遞》沒有太多深刻的意義,不會讓你在看完之後得到什麼感動或啟發(我對劇中講的「美國夢」沒太多感覺),不過就娛樂性來說,這片的表現真的很棒,像是主角預測路線的特異功能,就相當有創意且具笑點。

 

更特別的是這部電影將「單車快遞」這個行業的生態描寫得相當鮮明生動,觀眾可以從「不裝剎車」這點,清楚了解主角不受拘束、勇往向前的個性──就一般商業電影來說,這樣的角色塑造算是十分出色。(主角腳動煞車的那段真是帥氣,不知道這個動作JGL練多久?)

 

全片的節奏也十分緊湊,幾無冷場,所以看到有人說看這部電影看到睡著,我是相當理解不能的。(我知道電影好不好看向來是件很主觀的事,但是如果這樣的劇情節奏能讓人看到睡著,那我真的很納悶:究竟要怎麼樣的劇情才能不讓人睡著?)

 

如果真要說不大滿意的地方,就是我覺得那個壞人不夠壞,畢竟電影當中他沒有採取太過激烈的手段,但最後竟然落得那樣的下場,讓我還一度有點錯愕,如果編導把壞人設定得壞一點,最後的結局對我而言會較不突兀。

 

雖然這部電影的劇情簡單,但編導卻用特殊的敘事手法將其分割且不依時序地呈現在觀眾的面前,讓這部電影變得懸疑感十足,再搭配上速度感極佳的劇情節奏,在短短的九十分鐘內給予觀眾充分的感官刺激,很期待這部電影會有續集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