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失足成千古恨.jpg




正如同王建民在2008年出戰太空人隊的時候,不慎失足造成傷害,我也在最近發生了一件意外(什麼意外就別問了,也無須再做什麼慰問,我本來還想說要直接關閉這篇文章的迴響功能,後來想說算了),導致我的左腿受傷,也因此住院休養了一段期間,更間接導致部落格在實行「一個月最少發表六篇文章」的計畫後,首度出現空白的一周。


王建民拿著柺杖.jpg


我本來在猶豫該不該把這件事情寫出來,因為這種事情也不是挺光彩的,我也不是什麼公眾人物,發生這種事情,倘若我不公開講出來,也不會有太多人知道,之所以選擇把此事寫出來,有三個原因:


(一)由於我負責這次徵文獎的收件,發生意外的當下,是在複審階段剛結束的時候,倘若我住院的話,我就無法繼續複審的結算工作,因此我才會向會內的成員公開實情,另外請人來接手。


後來我受傷的消息不知道怎麼會外洩,會外某些人竟然知道此事。當時我住院的時候心想:會不會我受傷住院的消息誤傳,越傳越誇張,等到我出院返家後,部落格上會出現「天妒英才」、「R.I.P.一路好走」的留言吧?


好加在到最後並沒有出現這麼尷尬的字眼XD,不過想說既然有會外的人聽聞此事,那我稍稍說明一下,好破除一下流言。


(二)我最近要處理兩件私人事務,但是由於我受了傷,那兩件事情勢必會延後,為了要跟那兩件事情的相關人士解釋,所以我寫下此篇文章,作為真有此事的證據,以免被人以為我是在找藉口搪塞。XD(都公開這件事情了,總不可能是說謊吧)


(三)就是硬要跟王建民扯上關係,啊,不是啦,是想說寫這篇文章表達一下對眾多醫護人員的謝意,謝謝你們這段日子的細心照料,才得以讓我儘早出院(我哩,早知道會這麼早出院,就完全隱瞞此事,跟協會成員說家中網路出問題就好了OTZ)。


王建民復健.jpg


雖然住院時間不長,但是後續的復健過程是相當漫長的,如果想要完全康復,恢復到以往百分之百的健全狀態,就得好好做復健。


王建民跑步.jpg


行動不便,勢必會改變我未來一段時間的生活型態,像是洗澡、上廁所之類的生活大小瑣事,我目前比較擔心傷勢會影響坐姿,間接影響我的寫作威力(關於「姿勢會影響威力」的說法,請見下面影片的說明),導致我的作品品質下降,日後都沒有出版社想要出版我的作品,所以還要再做復健,最後再復出,舉辦測試會來吸引出版社的注意……(以上這些就當作我想太多吧XD)


 


目前我也只能往好的方面想,我一直都是坐不太下來的人,只要坐一段時間,就會很不安分地起來走走,所以我寫作的效率一直都不是很高,現在想要起身也不大容易,所以我正好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先前落後的寫作進度給補足。


其次,是我這個人一向都很急性子(其實也就是我急躁的個性害我受了傷),如今受了傷之後,做事情也被迫無法急躁,得慢慢地完成動作。希望能利用復健的這段期間,把自己急躁的個性改掉。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希望這句成語的意義能夠真正發生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