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官網畫面.jpg

 

 

第二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的三本決選入圍作品封面已經出爐了,看到《設計殺人》的封面,嗯……對於封面構圖,我沒太多意見啦,一切交給專業設計師處理。我很喜歡封面的主色調是紅色,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紅色,但是這個時候看到紅色卻讓我覺得很高興,因為國民隊的球衣還有《賽德克‧巴萊》的圖案主要色調也是紅色啊~~~~~

 

不過後來看到書末島田大師對三位參賽者的評語,卻讓我心中一驚,並非是因為被微微暴雷的緣故XD(所以買到《設計殺人》的朋友請不要先看書末島田大師的評語),而是某位入圍者的評價似乎較高啊~~~~~(雖然不似上屆那樣明顯,但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OTZ

 

不管怎樣,靜候結果出爐,言歸正傳,以下是三本作品的簡介文案與封面:

 

設計殺人(中).jpg

 

設計殺人◎陳嘉振

 

殺人,只是另類的商品設計?

 

員警周智誠永遠忘不了看見女友屍體的那一刻,他不敢相信「奪命設計師」竟會介入他的人生中!

 

這個殺人魔之所以被稱為「奪命設計師」,是因為他每次都會在死者身上刻下一個S形刀傷,並精心佈置現場的色彩與裝飾。或許在他心中,殺人就像在做設計,每個成果當然都要留下「簽名」。

 

奇怪的是,一件件命案陸續發生,屍身上的S形簽名卻毫無規則地逐漸增多!警方束手無策,決定找來心理學家姜巧謹協助周智誠。兩人不斷推敲,終於發現所有被害者都與「創迷設計」公司有關,嫌犯有可能是離職的設計師。難道是勞資糾紛或私人恩怨所引發的報復?或者,背後還有更精巧細密的「設計」?……

 

 

反向演化.jpg

 

反向演化◎冷言

 

如果終生在黑暗中,人類將演化成什麼模樣?

 

當人氣紅星關野夜呼吸急促地衝進門時,冷言還以為她跑錯了地方。直到一張詭異至極的照片出現在眼前,他才確定「相對論偵探事務所」有案件上門了!那張照片拍攝的地點在沖繩附近的鬼雪島上,引人好奇的是從岩洞中探出半個類似人頭的東西!由關野夜主持的節目打算到此錄影,因此她想找冷言去解開照片裡的謎團。到了鬼雪島,冷言才知道關野夜曾收到署名「地底人」的威脅信,警告她不要來到島上,否則將會遭受恐怖的詛咒!而隨著勘查開始,果真有人受傷、從密閉洞穴中平空消失,甚至被殺害!

 

真的有「地底人」嗎?或只是有人故佈疑陣?冷言急於確認種種疑點,偏偏卻又遇上暴風雨包圍鬼雪島,調查也完全陷入了僵局……

 

 

遺忘刑警.jpg

 

遺忘.刑警◎陳浩基

 

他遺忘了六年歲月,卻忘不了那抹死前的濃豔笑意……

 

我從睡夢中驚醒,頭痛欲裂,完全記不清自己昨天的行蹤,發生在東成大廈的雙屍命案卻漸漸清晰成形:一個狂暴的丈夫殺死情夫和情夫的懷孕妻子,表面上看來這個案件再簡單不過了,但我卻感到一絲不協調感,或許是刑警的直覺吧。

 

當我掙扎起身回去上班,繼續調查,才驚覺今天已是2009315號──我明明記得現在是2003年,命案才發生了一個星期啊!

 

我……失去了六年的記憶?

 

正在不知所措時,有位女記者為了這宗轟動一時、凶手已經伏法的「陳年舊案」跑來找我採訪。我無意間發現新線索,不得不向她和盤托出自己突然失憶,她決定和我聯手展開調查,結果意外發現了一個和犯人有來往、同樣有嫌疑的神秘男子。然而挖掘越深,我就越感到不安,因為我發現在那段遺忘了的過去之中,我跟案件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