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玉山文學獎作品集

 

 

2012最後一天,就以自己作品的出版訊息做為本年度最後一篇文章。

 

在我動筆寫作〈兇手‧巴萊〉這篇小說之前,曾有人勸我,可以將「設定改成荷戈社頭目」,雖然那位網友的建議很好(看他的說法,他應該也是很喜歡《賽德克‧巴萊》的影迷,且對此歷史事件有些研究),不過我最後還是選擇莫那魯道來當主角,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是有名的歷史人物,且智者的形像明顯,如果選擇其他名氣沒那麼大的歷史人物來當主角,感覺就少了話題性(原來我也是迷信卡司的那種人啊)。

 

雖然名為出版,但由於是地方文學獎作品集,販售通路相當有限,再加上整本書只有我的一篇作品,所以也不好意思要大家去買(不過想支持一下地方文學的人或許可以考慮看看),有興趣的人去書店翻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