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寫作的時候,想到自己自從提筆寫作推理小說,遭遇了不少困難或阻礙,在寫作的過程中,參考了一些書籍或工具,這些書籍和工具對於寫作推理小說(甚至是其他類型的小說也適用)都有蠻大的幫助的,在此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姓名製造機。http://www.richyli.com/name/index.asp

(靠!為什麼我寫這段文字有哆啦A夢自口袋裡拿出道具的感覺XD

 

這是近期在PTTeWriter板上看到的。其實這個工具我還沒用過(我是有翻過字典),可能是寫作初期,耗費的人名還不需要太多,要製造名字還不是難事(雖說不是難事,但是每次在想角色的名字總是花掉一些時間),不過我相信只要隨著寫作的量增加,小說裡頭一定會出現更多戲份很少的小角色。

 

作者替主要角色取的名字或許是有其意義(比方說安插「死前留言」的線索),然而,那些小角色不像主要角色那樣,有時只是出來跑跑龍套,比方說命案現場的目擊者,出場目的只是要跑跑龍套,提供證詞,但是有時也有給這樣角色姓名的必要。

 

這時「姓名製造機」就有相當大的功用。下次如果想角色名字想到煩了,不妨就使用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en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